导入数据...
四川师范大学巴蜀文化研究中心 2023年科研项目申报指南
[巴蜀文化研究中心]  [手机版本]  [扫描分享]  发布时间:2023年2月8日
  查看:494
  来源:

四川师范大学巴蜀文化研究中心

2023年科研项目申报指南

四川师范大学巴蜀文化研究中心2023年科研项目申报工作已开始,现将申报指南公布如下:

一、选题范围

通常情况下,申报指南范围以外的课题不受理。此次项目申报立足巴蜀四川,面向全国和海外。尤其欢迎具有全局高度、理论深度、学术性强的重大基础研究和重大应用研究的选题。申报选题范围为:

(一)三星堆文化研究

(二)古代巴蜀与南方丝绸之路研究

(三)巴蜀文化与中原和其他地域文化比较研究

(四)巴蜀与域外、国外古代文化交流研究

(五)巴蜀古典文献研究

(六)巴蜀学术史研究

(七)巴蜀民族、民俗文化研究

(八)巴蜀语言文学、巴蜀历史文化研究

(九)巴蜀教育、巴蜀哲学、巴蜀艺术研究

(十)巴蜀考古新发现研究 

二、课题类别与资助

2023课题类别设置包括重大项目(资助经费2-3万)、重点项目(资助经费1.5-2万)、一般项目(资助经费1-1.5万)。

三、课题结项要求

一般情况,立项课题须在三年内完成,鼓励提前完成。最终成果形式为与申报题目相同的学术专著、高度相关研究报告、学术论文以及3000字左右成果简介(重点说明研究背景、问题分析和对策建议)每项课题结题须完成申报书上的成果承诺。作者成果第一署名单位必须为“四川师范大学巴蜀文化研究中心”,未以本单位作为第一署名单位的不能作为结项依据。专著、论文等研究成果必须与课题主题有较高的相关度且在显著位置标注“四川师范大学巴蜀文化研究中心资助科研项目”并注明课题编号,未标注的,不能作为结题依据。具体要求如下:

重大项目:需在公开发行的刊物上发表3篇以上论文(含3篇,其中2篇要求为CSSCI来源及以上);出版1部学术专著或获得1项发明专利(此类结项中CSSCI来源期刊及其以上期刊至少发表1篇为必备条件)。

重点项目:需在公开发行的刊物上发表2篇以上论文(含2篇,其中1篇要求为CSSCI来源期刊及以上,另1篇需为北大核心来源期刊及以上)。

一般项目:需在公开发行的刊物上发表1篇以上论文(含1篇,需为CSSCI来源期刊或北大核心来源期刊,其他类核心期刊不作为结项依据)。

四、申报要求与材料报送

   (一)申报要求

1、研究课题须切合选题范围,申报者可根据所列课题方向确立相应题目。

2、成果须为相关领域的前沿性、原创性的最新成果,研究成果归属本中心。最终研究成果无论何种形式,须符合学术规范,所引材料须考订有据并注明出处,附有主要参考文献目录。

3、请申报者所在单位对申请人严格把关,依据《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管理办法》对申请人进行严格的资格审查,对申报书所有栏目填写的内容,特别是对选题、课题设计的科学性和可行性,课题组是否具备完成研究任务的充分条件进行认真的审核,签署明确意见。

4、不受理本中心项目尚未结项者申报。

(二)材料报送

1、申报者按要求填写课题申报书和课题设计论证(见附件),本中心网站可下载“申报书和课题设计论证”。请项目申报者将申报纸质版材料交本单位管理部门统一寄送(顺丰快递),切勿个人直接报送。本中心不受理个人直接报送的申报书。

2、申报材料包括纸质版材料和电子版材料。纸质版材料:课题申报书(含“课题设计论证”活页)各报送一式3份(原件至少1份),表中内容请用计算机填写A3纸质打印并中缝装订。纸质材料经科研管理部门审核盖章后,请申报者将申报材料交本单位管理部门统一寄送;电子版材料:申报者将课题申报书(含“课题设计论证”活页)电子文档打包发送至:csdbswh@126.com,打包文件注明“申报单位-姓名-2023年申报书”。

五、申报起止日期

即日起开始受理申报,申报截止日期:2023年4月14日(周五),以纸质版寄出邮戳为准,逾期不予受理。

六、通讯地址及联系方式

通讯地址:四川省成都市静安路5号四川师范大学巴蜀文化研究中心,邮政编码:610068。

中心网站:http://www.bswh.net/。

办公电话:028-84760567,联系人:廖老师。 

 

附件1《四川师范大学巴蜀文化研究中心课题申报书》

附件2《四川师范大学巴蜀文化研究中心课题论证书活页》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四川师范大学巴蜀文化研究中心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23年2月8日


附件1:附件2:四川师范大学巴蜀文化研究中心课题设计论证(活页).doc  (76.50k)[下载]
附件2:附件1:四川师范大学巴蜀文化研究中心课题申报书.doc  (75.00k)[下载]
编辑:巴蜀文化研究中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