导入数据...
中心汤洪教授应邀为2023年成都市佛教界代表人士做巴蜀文化历史演进专题讲座
[巴蜀文化研究中心]  [手机版本]  [扫描分享]  发布时间:2023年9月27日
  查看:36
  来源:

2023年9月25日上午,由成都市佛教协会主办的2023年佛教界代表人士培训班在蒲江举行。四川师范大学巴蜀文化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汤洪教授受邀做《巴蜀文化历史演进及其他》专题讲座。

image.png

汤洪教授系统介绍了“巴蜀文化”学术概念的历史生成,并以公元前316年为节点,分析了古蜀文明以及汉代蜀学、宋代蜀学和清代蜀学的三次高峰。此外,汤洪教授还与参会人员交流了早期佛教传播、四川地区早期佛教造像以及“峨眉”语源等问题。

image.png

据悉,成都市佛教协会主办的此次培训为期4天,代表共60余人,为成都市各区(市)县重点寺院和佛教协会负责人。

image.png

编辑:巴蜀文化研究中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