导入数据...
“跨越东亚”中韩硕博论坛国际研讨会顺利举行
[巴蜀文化研究中心]  [手机版本]  [扫描分享]  发布时间:2023年10月20日
  查看:31
  来源:

10月12日至14日,由四川师范大学巴蜀文化研究中心、文学院,韩国高丽大学头脑韩国(BK)21中日研究团共同主办的“跨越东亚”中韩硕博论坛国际研讨会在成都顺利举行。四川师范大学副校长兼任巴蜀文化研究中心主任王川、高丽大学(BK)21中日研究团团长金俊渊、韩国驻成都总领事李光镐等出席研讨会并致辞。会议由文学院教授王红霞主持。

image.png

王川在致辞中表示,四川师范大学立足四川、面向全国、放眼东亚,已初步形成具有本校特色的研究方向,希望与高丽大学加强合作,共同致力于跨学科、跨国别的研究,期待本次会议能发现新问题、提出新方法、取得新成果。金俊渊介绍了高丽大学有关情况,并向承办此次会议的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表示诚挚感谢。李光镐表示,中韩两国一衣带水,在历史上有密切、友好的文化交流,此次活动承续历史,必定能推动中韩两国的学术研究。我校文学院副院长袁雪梅介绍了学院的相关情况,并向来自四川大学、高丽大学、西南民族大学、四川杜甫草堂博物馆、日本东北大学的专家学者表示欢迎。

主题发言环节,金俊渊、房锐、谭光辉三位教授围绕“跨越东亚”的会议主题,为在场学者做了一次别开生面的跨学科交流。在分组讨论环节,来自国内外高校的专家教授、博士生围绕“诗歌”“现当代文学及传媒”“通俗叙事散文及文学”“语言学”四大主题,展开了深入的交流讨论。
研讨会闭幕式上,文学院党委书记袁耀林致闭幕词,他指出,本次会议带来了最新的学术研究成果,达到了相互学习与借鉴的目的,将对东亚语言文学的发展产生积极影响。他期待两校继续加强合作、共同努力,为东亚语言文学研究的繁荣继续奋斗。


编辑:巴蜀文化研究中心